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418古蹟遺址日

  為響應「418國際古蹟遺址日」,國立台灣博物館將免費開放,盼喚起民眾對古蹟的重視和保存。
  2001年起,國際古蹟遺址理事會每年定立活動主題,各會員國根據主題自行舉辦活動。文建會表示,希望能讓台灣的文化資產保存觀念與世界主流思潮並進,因此同步響應。
  國際古蹟遺址日(The International Day forMonuments and Sites) 從1983年成為世界各博物館重要紀念日,已成為世界文化資產日。台博館表示,藉由古蹟的參觀與導覽,讓民眾感受台灣文化的深度與內涵。
  台博館成立於1908年,是全國歷史最悠久的自然史博物館,館舍建於1915年,建築仿文藝復興時期古希臘多立克式,中央圓頂塔高近30公尺。其壯碩的建築形態與優美的古典雕塑工藝,被視為台灣近代難得一見的建築瑰寶。
  今年開放的「台博館土銀展示館」,前身為日本勸業銀行台北支店(分行),是當時唯一辦理不動產及拓殖金融的銀行。

(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