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鐵達尼號遺信拍賣

  鐵達尼號一名頭等艙乘客寫給妻子的信拍出5.5萬英鎊(約台幣266萬元),創下這艘沉船的書信拍賣價格最高紀錄。
  阿道夫1912年4月10號在鐵達尼號起航當天寫下這封信。他向妻子詳述船上飲食、感覺等情況,透露出對這艘巨輪的讚嘆,遺憾不能帶妻子同行。拍賣師說,這封信以第一人稱描繪船上生活。並說,因對細節描述詳盡,是鐵達尼書信類中的最佳拍品。
  據指出,阿道夫在信中曾對某一頓午宴大加讚美。包括湯、比目魚切片、由花椰菜和油炸馬鈴薯加以點綴的豬排,還有羊乳酪,當然少不了一大杯慕尼黑冰鎮啤酒。他告訴妻子,要不是有一點晃動,你都感覺不到自己是在海上。他記下鐵達尼起航後差點與一艘船相撞的事情。
  另一件引人注意的物品是一串鑰匙,它屬於鐵達尼船員布萊爾,他在最後一刻被調離郵輪,倖免於難。這把鑰匙以5.4萬英鎊的價格被拍走。

(中廣新聞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