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拉夏培爾用色大膽

  風靡全球的美國攝影家大衛.拉夏培爾,帶著他250多件作品來台展出,活躍於攝影界及時尚界的大衛,作品以奇異且華麗的超現實主義和幽默感聞名,近年來他轉型走向純藝術攝影,作品中充滿宗教及人性的警世意味。
  瑪丹娜的「噴火龍照」,是拉夏培爾最經典的時尚攝影作品之一。而「大洪水」是他近期的作品,描述人們飽受苦難在洪水中等待救贖。大衛的作品有著強烈的戲劇張力,色彩大膽、跳躍。
  拉夏培爾:我希望我的觀眾可以感受到一些不同的東西,而且可以走進我的攝影世界,比他們看到的提到的還要感受得更多。
  17歲時,大衛受到美國普普大師安迪沃荷的青睞,開始接觸時尚雜誌,也開啟了攝影生涯。早期他的作品以名人、時尚為主,充滿商業氣息,近年來轉型為藝術攝影,但仍舊延續以往華麗特異的風格,傳達的主題充滿宗教、人性和災難等警世意味。
  台北當代藝術館執行總監石瑞仁:他的作品常常連結了藝術史經典的一些美學的東西,跟當代文化內容內涵的東西,其實是在很精英到很普羅普普這種文化之間的串連。

(公共電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