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兩岸崑劇團聯演

  為了慶祝台灣崑劇團成立10周年以及中央大學95周年校慶,兩岸崑劇團--台灣崑劇團和浙江崑劇團將聯演「西園記」、「風箏誤」。
  浙江崑劇團重頭戲之一「西園記」,是該團最受歡迎的劇目。身兼浙崑副團長的演員程偉兵指出,白先勇的青春版「牡丹亭」在大陸巡演,吸引許多年輕戲迷對崑劇產生興趣,對崑劇推廣有極大的貢獻。相較於許多崑劇力求創新,浙江崑劇團仍保留許多崑劇傳統。『最大的特色就是當初有許多傳字輩老師都留在浙江,所以在他們身上保持了崑劇原汁原味的味道是非常濃厚的,我們浙江崑曲團,就都是吃他們奶長大的,所以在我們身上根深蒂固的東西比較原汁原味。』
  台灣崑劇團搬出經典劇目「風箏誤」,團長洪惟助說:『我們的「風箏誤」也是台崑最受歡迎的劇目,我們到蘇州演出,他們學者還寫文章非常讚美我們的戲,他認為我們的戲非常保持傳統樸實的、崑曲的原汁原味。』

(中央廣播電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