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新北市立美術館 (新北)

  「新北市立美術館」將落腳三鶯新生地!台北縣政府文化局和鶯歌鎮公所達成共識,將先以地方統籌款辦理美術館規劃案,也將首度採取國際競圖方式,廣邀國內外設計團隊,打造世界級的美術館建築。
  2008年北縣成為準直轄市後,就計畫興建國際級的「新北市美術館」,去年已完成先期規劃,預估總經費為21億元,計畫已送到文建會,並爭取中央補助。鶯歌鎮公所同意採公所提案申請,委託縣府辦理方式。
  美術館預定地就在大漢溪旁的三鶯新生地,面積約2公頃,未來除可提供專業展示空間,加強國內與國際的藝術交流活動,也將收藏新北市藝術家的代表作品。考量北台灣缺乏適合兒童的專業美術館,也將整合兒童美術教育資源,設計親子共遊的展館。三鶯新生地未來將打造成藝術園區,搭配從南靖橋沿大漢溪畔的自行車道,以及大草原區的「三鶯之心」公共藝術特區,再結合藝術家駐村聚落,和鶯歌當地陶瓷工藝產業,發展為國際工藝創意美術重心。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