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2010石門國際風箏節 (新北)

  「2010臺北縣石門國際風箏節」今年邁入第十一屆,主辦單位臺北縣政府文化局、石門鄉公所與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暨觀音山風景區管理處,將活動訂於9月18日及19日於「石門鄉風箏公園」舉辦,共聚集超過10個國家、30支隊伍參與,將近200位國內外風箏好手同台較勁。
  今年風箏節包含許多國外選手精彩的演出,像美國的「Double Delta-Conyne風箏」、日本的特有傳統日式風箏、西班牙榮獲2010馬來西亞、山東濰紡風箏會世界大獎的「大型毛毛蟲風箏」、馬來西亞帶來「大型軟體漂浮風箏」以及「糖果風箏」、大陸隊國寶級風箏大師李小虎帶來「會轉動汽車輪子」的動態風箏、還有首次登台的深圳女子特技風箏隊,將表演如美麗蝴蝶曼妙飛舞的特殊造型特技風箏。
  2009年國內選手「8+特技風箏隊」將特技風箏排列成「LOVE」字樣,今年將挑戰更高難度的「石門」字樣。今年更是製作台北縣29鄉鎮主題風箏,以串聯的方式放飛,代表「新北市」向上提昇。
  「石門國際風箏節」除了希望讓大家更認識風箏以外,也提供臺灣及世界各國交流風箏技藝,相互較勁的平台。
  「2010臺北縣石門國際風箏節」規劃有「特技風箏表演區」、「傳統風箏區」、「風動裝置藝術區」、「風箏DIY及彩繪風箏」、「地方農特產品展售區」,有風動藝術展示佈置、石門農特產市集、闖關遊戲、石門一日遊深度之旅,讓你更了解石門之美,十八王公廟、婚紗攝影天堂的白沙灣和希臘風婚紗廣場及茶山步道區,讓您更親近以碳焙出名的鐵觀音茶、品嚐地方風味餐,享受彩繪DIY迷你小風箏的樂趣,還可以體驗放飛的快感。

(大台灣旅遊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