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韓最夯旅遊:夜宿山寺

  南韓觀光公社大力發展旅遊商品,體驗廟宇清靜生活的「夜宿山寺」活動,廣受國內外遊客的喜愛。寺院內擁有韓國國寶木建三層佛堂「彌勒殿」的金山寺,則是遊客們的最愛。
  金山寺位於韓國全羅北道金堤市母岳山,一到秋天,楓葉和銀杏便分別染上鮮紅和淡黃色。創建於百濟法王元年(西元599年),是信仰彌勒的根本山寺,在「壬辰倭亂」和「丁酉再亂」期間,被侵略韓國的倭寇數度焚毀。目前復建的規模僅是全盛時期的1/3。
  金山寺內外觀三層、內部通天的彌勒殿,有400多年的歷史,是韓國最古老、也是唯一的木建三層佛堂,它是大韓佛教曹溪宗第17教區的本寺,擁有歸信寺等60多所末寺,被韓國文化遺產廳列為第62號國寶,殿內供奉東方最大的室內立佛---高11.82公尺的泥塑塗金彌勒菩薩,兩旁的菩薩高8.79公尺。寺內還供奉著前世如來---錠光如來的舍利子的五層石塔、多層粘土石塔、石燈、浮圖等10種寶物。它們比國寶略遜一級,但也充分展現大型寺廟的尊貴。
  金山寺曾是韓劇「太祖王建」的拍攝現場,金山寺的末寺歸信寺住持茂如法師告訴記者,2002年韓日合辦的世界盃足球賽在韓國開幕後,為接納湧進的大批外籍人士,韓國觀光公社推出以「夜宿山寺」為名的旅遊商品。金山寺也自2004年開始,正式推出少則1夜2天、長則6夜7天的活動。目前平均每年有8000多人寄宿於金山寺,享受茶道、與法師對話、禮佛、供養、漫步羊腸小道等。
  金堤市政府「地平線祝祭企劃組」組長申炯淳表示,10月6日到10日,將舉行5天的第12屆「金堤地平線慶典」,中國山東省石島的240名觀光客,將分3個梯次在金山寺夜宿。他相信,金山寺的夜宿活動勢將成為金堤市重點開發的觀光商品。

(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