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首屆文創博覽會 (台北)

  文建會十一月將在世貿南港展覽館舉辦「2010年台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委託商總等單位執行。文建會主委盛治仁表示,希望透過這場博覽會展現台灣文創的設計和生產能力,未來也將協助國內業者到英國、日本等地參展。
  政府預計在五年內投入262億元推動文創產業,文建會也籌備第一屆台灣文化創業產業博覽會,主委盛治仁表示,這是台灣第一次舉辦,不過希望在主題選擇和展場佈置上能有台灣特色。「這個博覽會是我們跟國際接軌其中的一個項目,我們不但在這裡辦博覽會讓國際走進來,也會帶領我們的廠商走出去,我們會到英國、日本、上海,會去參加各地相關文創展覽,把台灣的廠商都能夠帶到國際上。」
  接受文建會委託籌辦的商總、理事長張平沼則說,日前在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和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聯席會上,已經積極邀請香港文創機構參與。
  博覽會將分成八個展區、七個主題館,每個主題館還有館中館,讓參觀者能夠實際體驗這些將創意和美學融入生活、營造具有個人特質的作品。

(中廣新聞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