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100年國際地標 (台東)

  台東縣政府以「東方之星風華再現」為主題,參加文建會「競爭型國際級地標環境藝術創作計畫」評比,成為「100年國際地標」唯一入選縣市,台東海濱公園將打造成國際級地標。
  台東縣政府文化暨觀光處長陳淑慧表示,獲選提案是以昔稱卑南港的寶桑海濱公園週邊環境為主要場域,日治時代曾是人貨進出轉運的貿易據點,如今已轉型為台東人最愛的休憩地點。
  全國共有19個縣市參與提案,經過初選,再進入5強競爭,台東縣成為唯一入選縣市,獲得六千多萬元補助,縣長黃健庭說,台灣的美在那裡、台東的美又在那裡,就在美麗、遼闊的東海岸,這項國際級地標計畫對於台東未來的觀光發展將有深遠影響。為了挖掘與鼓勵國內專業設計創意人才,並獲得更多設計靈感,將採取競圖方式,公開徵求優秀廠商參與;希望參與團隊需熟知環境藝術與地景藝術的意涵,成員越多元越好,使台東晉升為擁有國際級環境藝術創作的城市。

(中廣新聞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