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

4色咖啡公路 輕鬆遊華山 (雲林)

  古坑鄉華山休閒農業區,一度廣告看板林立,有礙觀瞻,公所強行拆除,規劃藍、綠、紫、橘4條咖啡公路,並將沿線民宿及咖啡業者依序編號,電線桿則貼上編號,觀光客可按圖索驥。
  古坑鄉公所主任秘書林俊明表示,華山之美,就是華麗山村,除坐擁原始山林,還可遠眺嘉南平原。公所規劃出4條咖啡公路,藍線9.2公里─210線光華橋為起點,至149線十字關止;橘線5.2公里─咖啡大街入口處為起點,至208線龜仔頭止;綠線4公里─210線光華橋為起點,208、209共線至208線龜仔頭止;紫線2公里─自梅山鄉與古坑鄉界為起點,至210線交叉路口止。
  4條咖啡公路起點路面上,有印上咖啡公路的標誌,電線桿上貼有類似門牌號碼的編號,每間民宿、餐廳及景點,都有自己的「門牌」,觀光客可索取公所編印的華山休閒農業區導覽地圖。
  林俊明表示,希望各業者在網站或文宣中能一起宣導,早日打響咖啡公路的概念。
  還是有業者持不同想法,認為招牌拆了之後生意變差了,咖啡公路效果不彰,還有業者又悄悄掛上看板。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