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法國克羅爾市瀰漫台灣味

  法國克羅爾市將舉辦台灣文化節系列活動,透過台灣繪畫聯展、三場舞蹈和音樂表演,以及電影、照片展和美食品嚐等,讓更多法國人認識台灣。
  由台灣駐法國代表處、文建會駐法國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與法國克羅爾市合作辦理的台灣文化節-台灣容顏系列活動,即將於9月23日展開,為期三週。台灣文化中心主任陳志誠表示,一般西方人對台灣的認識僅止於3C產業,實際上台灣還有值得驕傲的軟實力,就是精采多元的藝術文化。
  「台灣繪畫歷程閱讀」邀請了十位台灣老生代畫家,計展出作品25件。這十位藝術家的共同點是大半曾經旅法或者定居法國。他們的「法國經驗」不但反映在創作語彙上,也是東西文化交流的最具體印證。
  舞蹈方面,由「崎動力舞團」演出融合西方的舞蹈語言和東方的神話情境的《女媧》。音樂會則是「無雙樂團」的跨界國樂表演,該樂團是由台灣數所大學音樂系美女組成的十人樂團,以新古典的當代風貌包裝笛子、古箏等傳統樂器,重新詮釋國樂。
  音樂劇場暨舞蹈跨界表演的節目是由台灣的打擊樂器演奏者楊怡萍和法國藝術家Eric Massé與Compagnie des Lumas合作創作《遷徙》,探討人在環境遷徙過程中,面對的身份與文化轉換問題。
  節目尚包括由台灣駐法國代表處新聞組策劃的《停車》影片欣賞、「綺麗台灣」照片展,以及台灣美食品嚐。

(醒報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