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

客家文化節 大偶踩街 (桃園)

  2010桃園客家文化節-桃園好好客系列活動,在龍潭鄉客家文化館有大偶踩街、創意市場、音樂劇與裝置藝術展等豐富內容。
  龍潭鄉佳安社區發展協會所舉辦「客家大偶踩街」、「大偶裝扮體驗暨裝置藝術」活動,邀請來自捷克的街頭大偶製作團隊與臺灣藝術家合作,創作出客家元素的花車與大偶,大偶由社區居民參與製作,要重現客家開墾精神。民眾不但可欣賞客家大偶踩街、手工大燈籠,還有一群阿嬤穿上傳統花布製成的明、清朝服裝遊街。
  客文館生態公園的「不插電客家音樂歌唱大賽」,原聲原味在地開唱。還有「客家音樂劇」及好客樂團「客家音源採集成果展演」、「客家生活創意市集」、「三和客家娃娃生活創意展」,展現客家文創商品趣味巧思。
  龍潭鄉中正社區發展協會舉辦的「客家成年禮」,地點在三林社區三元宮,龍潭鄉極少數社區仍保有農曆10月15日作福「拜新丁」習俗,家裡新添小壯丁,到了16歲,會到廟裡掛燈拜拜,請求庇佑。

(聯合新聞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