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打造對話公共空間 (台北)

  台北市立美術館新任館長吳光庭走馬上任,期許能讓美術館與民眾有更多對話空間。
  台北市政府決定讓建築背景的吳光庭出任台北市立美術館館長,外界相當意外;吳光庭說,自己也沒想過會進到公部門服務,但讓他決定接下挑戰的最大原因,是希望有機會能為公眾做出貢獻。
  吳光庭從「當代、公共與環境」3大面向說明自己對於接掌美術館的想法;他認為,市立美術館不只是政府官僚機制一部份,也是對社會文化及現在公民美學教育具有影響力的公共場域。對於當代藝術及藝術家尤其應該給予最大的包容和支持,發展出台灣當代性特色的藝術作品。而他的最重要理念就是營造讓民眾更親近美術館環境,協助藝術家或作品與民眾更容易溝通對話。吳光庭:『我希望這個美術館跟市民能購有更多互動這件事情,其實這也是一種理念;我甚至願意這樣講說,我們就用環境來展示美術館,這個時候也許美術館內作品和館外環境,說不定有新的關係可以被接納。』
  這幾年不少人對於北美館在意票房數字、過多商業操作手法有不少批評。吳光庭認為,讓許多人願意進到美術館欣賞展覽並沒有錯,未來會在藝術展示或行政作業上做得更細膩。

(中央廣播電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