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德紅點設計獎

  德國紅點設計獎的「設計概念獎」得獎名單出爐,台科大有九件作品得獎,再創紀錄,設計所二年級葉銘泓及賴忠平有三件得獎,「花瓶頸」獲best of the best肯定,將角逐全場大獎。
  紅點設計獎有「產品設計」、「視覺傳達設計」和「設計概念獎」3項,「產品設計」以上市商品為主,得獎名單年初公布;上個月公布的「視覺傳達設計」,台科大5支影片獲獎。今年有55國家、3000多件作品參加「設計概念獎」,選出全球180件紅點獎(Red dot Award),另有29件是best of the best,可角逐全場大獎,在新加坡頒獎,台科大8件獲紅點獎,1件best of the best。獲獎作品將在新加坡紅點設計博物館展示1年。
  「花瓶頸」做成不同造型的漏斗蓋,可套在寶特瓶瓶口,讓寶特瓶化身為典雅的花器,且澆水更方便。另兩件得獎作品「紙積木」與「舒緩氣氛燈」紙積木為葉銘泓、賴忠平及陳柏合三人作品,將廢紙泡爛,用果汁機打碎,再倒入設計好的模型中,即可變成積木,還可以塗鴉上色,廢物再生又兼具教育功能。葉銘泓說,舒緩氣氛燈是可以儲電的燈具,平時即可使用,一旦停電,可將漏斗狀的燈罩反過來,兼具緊急照明功能。
  呂宗昱以作品「玩具守護者」獲獎,也獲今年美國設計競賽IDEA Award傑出工業設計獎銅獎;以「毛筆傘」獲獎的劉香伶,將木質毛筆筆桿作為傘的把手,她去年以「貼紙手機」先後獲iF及紅點設計獎。

(聯合新聞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