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台客幻想曲 (台北)

  台北當代藝術館即日起至10月31日展出「台客幻想曲─施工忠昊個展」,施工忠昊打造有霓虹燈、有玩具的台客享樂客廳,是藝術家施工忠昊睽違台北當代藝術圈5年後的第1次展覽,部分作品曾在2009年上海聯展中初次公開。
  「台客幻想曲」展出9件複合媒材繪畫及2件雕塑,融合流行的卡漫圖像、建築繪圖的結構,聲光機制和後現代自由拼貼的概念,構成動靜交錯、「聳」又有力的現場互動裝置。  
  施工忠昊沿用過往作品中性格強烈的台灣文化語彙元素,街頭霓虹燈光,建築設計的電腦繪圖等元素,再添加新道具,例如小鴨風扇、喜羊羊迷你燈、人體感應開關、自動感應音效等。
  施工忠昊認為,「台客幻想曲」的2個展場可當作一個中年台客作夢享樂的客廳,「當作品感應到人們的接近,便會啟動這個小小的遊樂園,給人小小的驚喜與歡樂,用幽默一笑來回應充滿煩憂的世界。」

(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