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

超親密小戲節 (台北)

  「飛人集社劇團」10月舉辦首屆「超親密小戲節」,邀偶戲藝術家以「小戲」創造傳統劇場難以達到的親密感。
  以推出現代偶劇作品為主的「飛人集社劇團」表示,團長石佩玉過去發表作品多以「尋找各種『偶』的可能性」為主,這次用近距離方式傳遞給觀眾。「超親密小戲節」特別選在台北市師大、公館、永康街的生活場域演出,包括書店、咖啡店、餐廳、藝廊、髮廊等特色空間。
  最特別的在於,1張票可看3齣各20分鐘的迷你小戲,但每看完1個節目,需步行到下一個表演場地,不僅挑戰觀眾的觀賞習慣,更結合生活氣息,讓觀眾領略3種場域的不同風貌。
  「超親密小戲節」有9組節目,3組為國外演出團體,分別為義大利「街頭智者劇團」(DromosophistCompany)的音樂幽默小品、荷蘭「伊蓮娜.拉羅斯」(Irene Geertje Laros)的抽象造型偶、美國「凱爾.洛夫」 (Kyle Loven)結合影像和光影的跨界創作。6組為國內偶戲藝術家,包括鄭嘉音、薛美華、劉毓真、曾彥婷、邱米溱及詩人夏夏。
  「超親密小戲節」10月1日至10日在永康街區的「東家畫廊」、「學校咖啡」、「青康藏」、公館的「小地方」、「直走咖啡」、「巫雲」、師大的「秘密髮廊」、「米倉咖啡」、「insomnia(睡不著)」演出。

(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