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南非音樂節 時揚台灣音

  樂興之時管絃樂團受邀赴南非參加「Arts Alive Festival」 文化節演出,將在「台灣之夜(Taiwan Gala)」發揚台灣傳統樂音。
  「Arts Alive Festival」 是南非約翰尼斯堡年度最受重視的音樂類活動之一,每年9月在南非為期2週,「From the Ends of the World」音樂節,目的在促進世界各國非主流音樂文化交流。
  樂興之時以台灣作曲家的作品為主要演出內容,預計將演出作曲家賴德和量身打造的笛、簫及琵琶與管絃樂團的複協奏曲;蔡凌蕙以南管的「足鼓」為獨奏樂器演奏的「南鼓協奏曲」;李元貞以國、台、客、原住民語寫成的「台灣民歌組曲」,由女中音陸蘋獨唱。
  而這次最年輕的演出團隊「LOLOKO青年合唱團」,將演唱「布農傳奇」,以布農八部合音與管絃樂團相結合。團員全祖賢說,組團已10年,團員皆來自南投縣信義鄉人和村,在樂興之時促成下,首次踏出國門。為了籌備海外演出的經費,「團員白天都在山裡做農賺錢,晚上再回到村裡排練」。
  擔任南非巡演團長的兩廳院董事呂麗莉表示,台灣的傳統藝術結合現代音樂,使得文化創意的延伸比對岸好,不過樂興之時赴南非演出總計團員和音樂家共約50多人,所需經費約為新台幣300 萬元,雖有文建會補助,但仍差50萬元,希望在出發前能籌出這筆經費。

(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