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

南院104年12月底開放 (嘉義)

  故宮南院工程嚴重延宕,嘉義鄉親怨聲載道,院長周功鑫將開館日期一再往後修正歸咎於民進黨政府,強調經新政府團隊一再努力才有所突破,並明確訂下一百零四年十二月底對外試營運目標。
  周功鑫表示,建設博物館是非常嚴肅的工作,不應該作為政治話題,何況推動南部院區的計畫不變,將為嘉義建設國際級「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她上任以來,亟思解決民進黨政府遺留南分院興建問題,包括如何在弊案重重下繼續興建,如何重新規畫,經兩年多努力、各方協調與深入訪查,籌建修正計畫書在「歸零重新啟動」下具體呈現。
  南院處代處長林振豐與營建署官員會勘南院院區,強調當初包括建築設計、景觀規劃與專案管理遴選都出現問題,已做好切割,即使都還在興訟中,不影響核定後興建期程。整地及基樁工程一百零一年十二月動工,主體建築一百零二年十月開工、一百零四年七月完工、一百零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對外開放,至於非博物館區即將進行評估。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