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吳季剛做自己 歸功母親

  1982年出生於台北的吳季剛,從小愛玩芭比娃娃,喜歡拿著針線幫娃娃縫衣服,國小四、五年級就展現對服裝設計的熱愛。
  吳季剛從小個性文靜,不太敢告訴同學他的興趣是玩芭比娃娃,更無法分享他為娃娃所縫製的衣服,吳媽媽看在眼裡,認為吳季剛的興趣在台灣保守的教育無法發展,在吳季剛9歲時就帶他到加拿大溫哥華求學,還聘請服裝設計師教他畫設計圖、裁縫、打版。
  14歲時吳季剛前往日本進修雕刻藝術,高三轉學到巴黎,也確信他要成為時尚設計師的志向,18歲高中畢業後,隨即前往紐約,進入時尚設計殿堂「紐約帕森設計學院」。
  2006年吳季剛正式發表自創服裝系列,在紐約時裝界嶄露頭角,成為最具領導性的年輕設計師之一。2009年他為美國總統夫人蜜雪兒‧歐巴馬設計在總統就職舞會所穿的禮服,還被送進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館典藏,讓吳季剛聲名大噪。
  能有今日的成就,吳季剛說,「感謝媽媽在我還小的時候,就知道我以後會成為什麼,」讓他照自己的興趣發展,能完全做自己。
  吳季剛表示,亞洲設計師近幾年能在國際闖出名號,不僅代表亞洲人更能接受設計產業,也代表時尚界要跨入新的世代。
  喜歡在服裝上加入花瓣的吳季剛,每天得在工作室擺上一盆牡丹花,那是他的創作靈感,也是最熟悉的香味。
  吳季剛表示,只要女人對自己有自信,穿任何衣服都很好看,「潮流會改變,不一定要追求時尚潮流,一般人身上反而能看到最獨特的穿著,只要做自己,就能找到每個人的穿衣風格。」

(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