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台藝大李嘉津藝術創作 (新北)

  台南縣出身、就讀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的李嘉津,於家鄉新市鄉新港社地方文化館舉辦「津彩」個展,展出工筆、水墨、流墨、複合媒材系列,花卉、人物、山水、動物等共45件作品,李嘉津所學以東方藝術為主,卻能融入西方媒材,繼承傳統與創新。
  27歲的李嘉津,從小對東方藝術的書畫很有興趣,國立新營高中美術科畢業後,考進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唸研究所後更勤於多方面的藝術創作以求自我突破,她前往北京清華大學美術學院進行交流與研習,專攻藝術理論。
  她作出一系列流墨作品,用筆墨在水上作畫,產生自然紋路的自動性技法,成為抽象水墨畫,讓人有想像驚喜空間,例如《流瀑》這件作品有如流動瀑布的柔軟新鮮感,又有大理石堅韌強硬感,讓宣紙造就出堅硬如石的視覺錯覺。
  李嘉津從小即以「永不放棄的螞蟻」自我期許,她表示,從事藝術創作工作相當辛苦,有時靈感一來,可以整晚不睡覺進行創作,螞蟻雖小但只要效法愚公移山的精神,日積月累亦能搬巨物。

(今日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