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世界七大奇景馬丘比丘

  新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馬丘比丘,是少數的自然與文化雙世界遺產,也是美國國家地理旅人雜誌選出,人生必遊的五十個景點之一!位在秘魯的馬丘比丘,是南美洲最著名的考古遺址,遺址位在2350~2430公尺高的山脊上,人煙罕至。直到20世紀初,當地土著帶領美國考古學家到此,才有機會認識這個屬於印加帝國的古文明遺跡。
  印加文明並沒有文字流傳,印加人如何把建築所需的巨大石頭搬運上山、何時變成荒城,至今仍是迷團。遺址的骨骸有90%為女性,考古學家推測,馬丘比丘並非一般城市,而是宗教祭祀的場所。遺址主要分為:太陽神廟、三窗廟、中央廣場、拴日石等部分,花崗岩堆砌而成,完全不用黏和,鑲嵌技術像是拼圖般將大小不同的岩塊拼成石牆,如卡榫般精準。
  距今將盡四百年的現址,整理得非常完善,石砌而成的梯田,對映山巒、駱馬,形成穿越時空的畫面。山頂是最佳的眺望點。

  遺址每天開放兩梯次,第一梯次07:00,第二梯次10:00,每梯次限額200人,往返約三小時。高海拔的馬丘比丘,天氣變化非常快速,想欣賞美景需要好運氣。
  全票S.122(約1,220台幣),一日有效。持國際學生證半價。
  開放時間:07:00~18:00。
  注意事項:禁止攜帶背包、食物、水進入,需存放於入口處的寄物櫃臺。

(奇摩旅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