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吳季剛談成功 歸功台灣特質

  總統指亞洲國家愈來愈重視時尚產業,泰國曼谷有「時尚都市」,韓國有「米蘭計畫,吳季剛生長在一個可以自由發揮的家庭,台灣不只要培養更多吳季剛,還需要更多吳季剛的媽媽。
  吳季剛說,「我希望我可以成為台灣好的一個例證,讓大家瞭解設計也可以成為很有前途的事業。」
  吳季剛也表示,他成功的原因是因為他亞洲式的工作態度。台灣人是他見過最認真工作的人,24小時隨時都有人在工作。「因為我們很有效率、很努力工作,我想這就是道地台灣的特質」。
  要如何成為設計師?他的建議是「不要受限」「我想我能成為設計師的原因,是我能去探索成為設計師是怎麼一回事,還有我旅行的經驗、接受的教育,以及所有獲得的鼓勵才成就了今天的我」。時裝業非常難進入,「大家總是告訴你不會成功,但你必須相信自己,從我小的時候我就學到的一件事,努力必定會有收穫」。

(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