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環遊北歐

  瑞典的北歐風光;美人魚的故鄉丹麥芬蘭北角與極圈風光等,值得一一造訪。而冬季觀光重點首推極光、破冰船以及雪地活動。
  據說看見極光就可獲得幸福,芬蘭人稱它為Aurora Borealis,它的形成原因是:太陽風和地球磁場在離地球90-160公里的高空碰撞,形成一百萬兆瓦放電現象。最佳觀測時間是冬季十一月至隔年四月,於挪威、瑞典、芬蘭位於北極圈內的領土是出現頻率最高的時間。在遠離光害的地區就有機會觀賞,夜間8到12點出現機率更高!
  芬蘭獨有的凱米破冰船「三寶號」(SAMPO),船長75公尺,重3540噸,是全球唯一的觀光破冰船。船身與被破開的冰塊撞擊,發出巨響,抵達堅硬冰層時,工作人員會協助旅客下船步行,更有機會穿上特製的全身防水保暖橡皮衣,在零下二十~三十度的氣溫裡享受海面上漂浮之樂!
  別忘了領取進入北極圈的證書留個紀念,也可以購買聖誕卡,蓋上聖誕老人專屬的郵戳。來到北歐一定要搭乘的交通工具,就是薩米人的馴鹿雪橇,還有HUSKY犬拉的雪橇車,冰上釣魚、雪上摩托車等活動,都是值得一試的玩法。

(旅遊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