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瑞典「玩」創意

  瑞典巨蛋體育館,是全球最大的球形建築,在圓形巨蛋上方蓋了全球獨一無二的巨蛋纜車。
  斯德哥爾摩港灣出現一個懸空餐廳用鐵架搭起一個高36公尺,倒「L」字型的懸空步道,步道下方是米其林一星餐廳,市區美景一覽無遺。巨蛋體育場原本是比賽用的場地,現在多了登高纜車,高度大概是130公尺,約40層樓高。纜車可以容納17個人,每小時上下運行6次。巴西遊客:「這個城市好美,沒有太多高樓,視野非常好,真是太棒了。」
  他們找來專門打造滑雪場纜車的建築師,先從裡面搭骨架,再鋪上軌道,纜車相當堅固,可以抵擋風吹雨打。巨蛋纜車發言人瑪莉:「我們瑞典這裡,已經習慣了壞天氣,因為冬天有暴風雪,所以這纜車可以適應各種天候。」
  停泊在小島上的老舊帆船,則是外來客的最愛,這是斯德哥爾摩最熱門的青年旅館,這艘船原本是海軍訓練船,退役後原本要拆掉,瑞典人把它變身廉價旅館,房間不大,但是可以欣賞到瑞典最美的景色。
  極光飯店每個房間都可以進行波光變換,綠光讓人快樂,紅光增加活力,藍光有鎮定功效,因為北歐冬天陽光少,形成太多退黑激素,會讓人不快樂。
  極光飯店公關艾蜜麗:「這樣冬天就不會憂鬱,因為很不幸地,在北歐國家憂鬱問題很普遍,所以光線對我們來說,非常非常重要。」
  每年10月到隔年2月,還提供光療服務,用紅外線波長幫你做光療SPA。艾蜜麗:「你躺在床的一個管子上,達到的效果是,會讓你的肌膚變更光滑,同時也會增加你的血液循環。」
  這裡還有主題房間,瑞典人打趣說,他們鬼點子這麼多,是因為冬天黑夜太長,實在沒事幹,許多創意就是在這樣的黑夜中激盪出來。

(TVB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