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印度新愛經

  印度「愛經」(Kama Sutra)被視為終極性愛指南,但英國企鵝出版社預定明年2月推出修訂版愛經,將以「現代男女生活指南」的新風貌呈現,不再只著重於刻畫閨房樂趣。
  新版愛經為純文字口袋書,沒有情色插畫與性愛圖解,標榜是「涵蓋愛情與關係各層面」的高尚手冊。
  愛經相傳是印度哲人筏蹉衍那於西元3世紀編寫而成,先前的英文版普遍以19世紀英國探險家理查德.伯頓的譯本為基礎,往往附帶情色圖解來強化伯頓的舊式語言。由印度頂尖梵文翻譯學者哈克沙編寫的新版愛經,則將涵蓋以「突破難關」、「為何女人性趣缺缺」、「他值得嗎」、「甩掉他」等為標題的更新版章節。
  哈克沙指出,一般認為愛經只與性愛有關,但只要認真讀,就會發現它談論的是生活方式與人類之間的關係。新譯本將儘可能貼近原著,並以當代語言來反映書中提到的當代問題。
  愛經共分7篇,只有第二篇講述床笫之歡,其餘6篇談的是社會禮儀等。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