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陳季敏安平樹屋辦秀 (台南)

  時尚走入台南古蹟安平樹屋,國內設計師陳季敏是第一人。陳季敏與台南市政府、經濟部商業司合作,在安平樹屋舉辦「無可救藥的流浪基因」秋冬秀。
  陳季敏八月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辦秋冬秀,透過裝置藝術將流浪的概念結合環保意象。當時需要一棵樹當主景,但她不忍砍樹,打聽到桃園一家寺廟有老樹枯死,即出動卡車運到現場。這次在台南安平樹屋的時裝秀,無須造景,陳季敏說:「養分、靈感都來自大自然,不架設舞台,讓服裝貼近生活。」
  安平樹屋原為英商德記洋行倉庫,成立於一八六七年,民國六十八年經台南市政府規畫成「台灣開拓史蠟像館」。倉庫廢棄後,被三、四棵百年老榕樹環抱,形成「樹以牆為幹,屋以葉為瓦」的景觀,當地人稱為樹屋。
  與陳季敏跨界合作的攝影家郭英聲,三年多前到過安平樹屋取景,這次為台南新成立的直營門市思考辦秀地點時,樹屋成了他爭取的地點。他透過將老街改造成藝術集中地、促成海安路文化造街的藝術工作者杜昭賢協助,讓這場歷史與時尚融合的時尚秀成形。
  郭英聲將在華山辦秀的成功經驗帶到台南,「西非曼丁鼓舞劇團」即興擊鼓,模特兒在一、二樓上下行走,完成卅套服裝展示。郭英聲說:「這樣的場景在國際秀場是看不到的,牆面和梁柱有切割的美感。」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