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日本400年古剎 拜萌系女佛

  東京的400多年古剎「了法寺」,為了吸引年輕人,推出萌系動漫美少女看板及女僕茶會,博得「日本第一萌剎」稱號,今年住持中里勝孝預定推出萌系「弁財天」佛像公仔奉納祭典。
  了法寺為日蓮宗佛寺,1489年開山,1590年遷移到八王子市日吉町的現址,奉祭主神為日本七福神中唯一的女神「弁財天」,主管智慧與音樂,也被奉為財神之一。
  住持中里勝孝是46歲的「動漫迷」,他說,自己從小看漫畫長大,對漫畫的抵抗力等於零,為了讓年輕人更願意接近神明,去年為寺廟豎立路口看板時,決定請來美女聲優兼插畫家TORO美操刀,設計出超萌的「弁財天」女神與日本註生娘娘「鬼子母神」等Q版神像。
  之後又擴充官網,並架設手機網站,推出「愛的了法寺」等6首動漫版佛教歌曲CD。還有販賣「弁財天」萌版T恤和卡片等周邊商品,利用卡片可下載配有中里住持誦經聲的3分鐘動畫到手機上。
  又請來日本公仔模型大師宮川武,將美女插畫家TORO美設計的萌版弁財天女神具象化,高42公分、寬25公分。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