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工廠結合觀光 (基隆)

  基隆市大武崙工業區毅太轉型設立觀光工廠,建立品牌形象也行銷產業,又有元璋玻璃和耀集食品跟進,有吃、有體驗也有養生文化,讓傳統工業區活起來。
  毅太衛浴企業三年前轉型國內第一家衛浴觀光工廠,設置衛浴文化館和基隆故事館,將衛浴設備融入健康養生觀念。
  今年專做火鍋料理的耀集食品也跟進,另租廠房作火鍋文化館,讓民眾了解各國的火鍋料理文化,DIY做魚丸。 老闆陳麗香說,做魚丸是有訣竅的,魚漿裡加入章魚和三星蔥,魚漿用手捏成丸子,放入水溫約四十至四十五度鍋子中浸泡約十五分鐘,等丸子浮上來就可以大火煮熟,撈起冰鎮,最有彈性。
  元璋玻璃的科技館成為基隆第三家觀光工廠,大樓顏色鮮艷的玻璃和工業區圓環裝飾就是最好招牌。元璋玻璃科技館以光電科技、建築科技、居家科技為主題,讓民眾了解玻璃在生活中運用範圍很廣,目前講究環保節能,外牆太陽能光電玻璃直接吸收太陽光轉換成電力,館內還設計了林蔭大道與冰河大道,踩在玻璃板上就有冰河裂開的感覺;觸控式遊戲桌讓民眾體驗,四樓戶外有天空步道,可體驗在空中行走的快感。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