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吳念真談外遇

  壓抑、痛苦和憂傷的氣氛瀰漫,吳念真舞台劇新作《清明時節》大談外遇問題,吳念真坦言自己是結了婚的人,寫起這劇本既誠實又痛苦,多場戲碼不少朋友看了也說「似曾相似」。
  王識賢扮演外遇丈夫,林美秀演顧家妻子,丈夫的外遇事件曝光,在家庭和外遇對象家庭都掀起風暴。
  導演吳念真說,最近外遇事件突然成為顯學,但他構思這部戲早在一年前,他想表達的不是外遇表象的爭奪,而是外遇事件產生的糾葛與困境。「外遇外人無法評斷誰對誰錯,只能當事人自己解決。」但是,當外遇發生時,所產生的痛苦卻會波及兩家人,而不是個人問題。「外遇讓所有的人都陷入痛苦中,」一般人總是以看熱鬧角度看外遇,但他希望帶領大家回頭檢視人性和婚姻的本質。
  王識賢藉由戲中的體會,頻說外遇很可怕,內心的煎熬痛苦和罪惡感不知多少,「還是別做不負責任的男人吧!」
  《清明時節》敘述一對結婚八年的夫妻,丈夫愛上認識三個月的年輕女子而打算離婚,但妻子不肯,情人又不放手,男主角最後走上絕路。該劇是綠光劇團新系列「台灣文學劇場」2010年首部曲,改編自小說家鄭清文同名作品,由吳念真執導。

(醒報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