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一中商圈創藝空間 (台中)

  二十一世紀,人人都可以是藝術家!不論手工製品或拿起畫筆創作,又或是一台相機拍出獨特風格,全民興起一股藝術風潮。台中一中商圈的小巷裡,有一間販售手創品的創藝空間,不同於一般手創商店,結合藝文展覽空間,營造出一中商圈的新藝術氛圍。
  老闆吳兆軒畢業自嶺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退伍後決定以自己的專長創業。今年暑假,在一中商圈內開設了第二家分店,加入藝文展覽空間的新構想。
  吳兆軒表示,如果只販售商品,做久了心態都會隨著商品銷售而受到影響,失去做藝術或手創的原意跟感覺,於是決定做新的嘗試,加入二樓藝文展覽區塊。一中商圈的人潮,讓吳兆軒肯定了藝文展覽的可行性。不同於重砸資金的畫廊展覽,他提供一個平台,讓一般學生或藝術家能有個無重擔的展覽空間。
  吳兆軒表示,有些手創店經營得很酷,店員也都很酷的樣子,但自己比較熱情,所以店員也都用熱情的態度招呼客人,也可能是因為在台中這個人情溫暖的地方,不適合用太酷的態度面對客人,所以就算客人沒有買,也覺得沒關係。他覺得只要把感動帶給客人,再把創作者的理念告訴客人,或許哪一天他們想到要買禮物,就會想到這間店,想到這裡有個讓他們感動或感到舒服的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