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村上隆辱沒先人 法王後代提告

  法國凡爾賽宮保護團體與建造凡爾賽宮的路易14世後代希望取得法院禁制令,要求日本流行藝術家村上隆的作品不要在這個宮殿展出。
  「凡爾賽保護協調」組織主席韋班斯奇提及9月14日開幕的藝術展說:「這是將村上作品展出所引發的辯論與反對轉變成司法途徑。」
  48歲的村上隆,正在洛可可華麗風格的凡爾賽宮展出,令人想起「漫畫」,內容常常以彩色金屬、碳纖維與壓克力形塑巨大的人物角色。
  希斯特-亨利王子(波旁王朝巴馬支系子孫)提出訴訟,希望保護「凡爾賽宮與祖先的尊嚴」,而由6名訪客代表的「人民」提出告訴的目的在保護「參觀國家遺產的權利」。
  王子說:「在凡爾賽宮展出,藝術家從而得到額外的利益。我們不反對現代藝術,但反對改變法國文化本質且無益於法國文化的思考方式。」
  他的姪子「查爾斯-艾馬紐王子」2008年希望禁止美國藝術家昆士的鮮豔詭異雕塑在凡爾賽宮展出,認為這些作品侮辱家族歷史,但法院駁回他的告訴。

(法新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