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英地標旅館 斥巨資整修

  倫敦市中心的地標豪華旅館薩佛伊(Savoy),歷經3年整修,斥資2.2億英鎊,10月10日重新開幕。
  薩佛伊旅館有120年歷史,原本計劃斥資1億英鎊,但預算持續擴大,一度拍賣飯店內的傢俱,獲得100萬英鎊。直到20世紀,英國最奢華的派對都在薩佛伊旅館舉行,包括法國畫家莫內、故英國首相邱吉爾、英國樂團披頭四、美國已故影星瑪麗蓮夢露等,都曾短期住在這裡。還包括諧星柴普林、美國演歌星法蘭克辛納屈、德裔美國女演員狄特里希等,飯店還以這些名人推出「個性套房」,讓客人體會當時這些名人下榻的特殊擺設。
  薩佛伊旅館位在交通繁忙的Strand路上,鄰近泰晤士河,這次整修,從門口、地板、電線到水管全部翻修,並採用能源回收再生技術,符合21世紀的環保現代設備標準,但保留愛德華式建築的原始設計,貴氣十足。設計師洛雄與超過1000名工藝師及藝術家共同打造全新室內設計。
  薩佛伊旅館共有268個房間,38個可以遠眺泰晤士河,地標「倫敦眼」盡入眼簾。2個新增的皇家套房面積達32.5平方公尺,內有2間臥室、1間書房、客廳、餐廳、主人用衛浴、更衣室、衣帽間。

(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