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廣達扮推手 梵谷入校園 (台北)

  廣達文教基金會《游於藝》「擁抱梵谷,探索生命的調色盤」巡迴展,在台北市太平國小開幕,50幅梵谷名畫複製品將到全台國中小學及高中共15所學校巡迴展出。
  廣達文教基金會表示,本次展覽特別洽談紐約MOMA現代藝術博物館、荷蘭梵谷美術館等國外授權,將梵谷代表作「向日葵」、「星夜」、「割耳後自畫像」、「花魁」、「食薯者」等複製畫作引進。
  「擁抱梵谷,探索生命的調色盤」巡迴展從台北市太平國小起跑,轉往新竹市、苗栗縣、彰化縣、南投、高雄、台東等縣市共15所校園巡迴,最後一站是明年6月在桃園縣外社國小。
  廣達集團董事長林百里為提升孩童們對藝術多元的國際視野,希望在孩童時期就給予小朋友藝術涵養教育,因此讓梵谷展進入學校。巡迴學校的徵選方式採提案遴選,需先提出與梵谷展相關教學方案與培養學生成為展覽解說小尖兵,不僅提升整體校園的藝術教育,小朋友還能透過展覽解說培養表達能力。
  開幕會上,還拍賣由15所巡迴校園提供小朋友或社區藝術家所繪的 9幅畫。前蘇富比拍賣公司台灣區主席衣淑凡,特別前往太平國小訓練小朋友拍賣技巧,讓小朋友上午能擔任拍賣官,現場拍賣。
(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