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Matzka樂團秘魯演出成功

  第1支至秘魯表演的台灣樂團Matzka以獨特嗓音及台式雷鬼搖滾曲風,引起秘魯樂團的注意,包括素有秘魯搖滾音樂教父之稱的卡斯蒂約也親向Matzka樂團致意。
  由四名原住民歌手組成的Matzka樂團一早就到德西伯展演中心彩排。卡斯蒂約是秘魯最受尊重且已有30年歷史的「易碎樂團」(Fragil)成員,他對Matzka 樂團融入自己族群的音樂表示相當肯定,並對台灣原住民的歌聲表示震撼。
  秘魯媒體紛紛詢問創作靈感何來?為何選擇母語演唱?為何至秘魯演出?對秘魯文化及樂器有何認識?Matzka樂團夾雜西班牙文、國語、排灣語及台版原住民式的幽默,讓秘魯媒體印象深刻。
  Matzka樂團在卡斯蒂約邀請下,赴聖馬可士大學欣賞秘魯國寶級傳統樂器演奏大師狄托的開演儀式,狄托曾參與獲葛來美獎的喜多郎「想念你」專輯製作。狄托除了吹奏秘魯具2000年歷史的傳統樂器,也表演安地斯山特有的鼻笛樂器,卑南族的阿修和阿勝向狄托表示卑南族也有鼻笛。

(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