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2010麥加朝聖拉開序幕

  近300萬來自全球的穆斯林從沙烏地阿拉伯伊斯蘭教聖城麥加向7公里外的米納山谷聚集,並在米納的帳篷中過夜,拉開2010年穆斯林朝聖活動的序幕。
  根據教規,朝聖的穆斯林要在伊斯蘭教曆12月8號(11月14號)入住米納。天亮後,奔赴20公里外的阿拉法特山,在山上停留一天,今天被稱為(阿拉法特日)。朝聖者須面向麥加大清真寺禮拜,站在阿拉法特山上誦念可蘭經,以紀念先知穆罕默德在此發表臨終演說。同時懺悔過失和罪孽,並祈求真主寬恕。
  面積只有4平方公里的米納山谷被密密麻麻的白色帳篷覆蓋,成為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
  住在帳篷中的朝聖者說,他所居住的帳篷有60平方公尺,住30多人。帳篷內鋪著地毯,大家席地而睡。每個帳篷配有空調。沙烏地當局免費提供三餐。吃住條件都不錯,最大問題是上廁所。由於人太多,上一次廁所要排隊一個多小時。但大家對此都很理解。
  為保證朝聖活動安全有序,沙國政府在麥加及周圍三個朝聖地共部署了近10萬安全人員,以及上萬名醫務和服務人員,以防止踩踏、火災或流行疾病等突發事件。
  2006年,364名朝聖者因踩踏而死亡。2004年死亡人數是251人。朝聖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踩踏事件發生在1990年,1426人在穿越米納山谷時因發生踩踏而死亡。

(中廣新聞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