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雪梨海岸化身大型雕塑藝廊

  邁入第14年的雪梨海岸雕塑展(Sculpture by the sea),今年再度帶來與眾不同的作品,讓民眾不用進美術館也可以欣賞美麗雕塑。
  10月28日至11月14日,這項全球最大的戶外雕塑展將展場拉至雪梨邦迪海灘,以蔚藍海岸取代美術館牆面,以自然天光為作品打光,將邦迪海灘到塔瑪拉瑪海灘的路段妝點得充滿藝術氣息。由於展場在戶外,不論晴雨,24小時都歡迎參觀。
  本屆共展出109件英、日、韓等11國及澳洲藝術家的雕塑,以金屬、石材、木材為媒材。
  有噴吐出鮮紅顏料的管狀水彩,懸吊在半空中的巨型鉛筆,年輕人的流行語OMG(Oh My God),彷彿聚在一起運動的黑白人形雕塑,面露驚恐的紫色人像,甚至是澳洲國鳥巴丹鸚鵡,也難怪被評為澳洲最受歡迎的戶外雕塑展,每年吸引超過40萬人次參觀。
  去年展品圍繞著金融風暴為題,今年並未有突出的主題,不過可見到不少有關環保的作品。
  例如「大消融」(The Big Melt),以回收的塑膠容器搭配不斷滴落的水滴,呈現冰塊遇熱的樣貌,表現對全球暖化的關注。
  今年首獎頒給丹麥雕塑家莫賽洪。作品Mirroring 1995描述現實與虛幻之間關係,為他贏得6萬澳幣(約180萬新台幣)獎金。

(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