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中國極北耶誕村

  很多人到中國最北的小鎮北極村「找冷」,如今由英國人設計的「北極聖誕村」即將完工,將配合北極光、白夜等賣點,為觀光加把勁。
  北極村是黑龍江省漠河縣最北的村鎮,也是中國最北的臨江小鎮。
  這裡是中國唯一能欣賞到極光的地點;更由於地處北緯53度以上,夏季白晝可達17個小時以上,加上冬季平均氣溫在攝氏零下30度以下,成為「找北」、「找冷」的不二選擇。
  北極村位於大興安嶺山脈北麓的七星山腳下,1860年 (清咸豐10年)開始住人,至今只有243戶、963人。1997年已規劃為風景旅遊區,但還沒有專門的旅館,都要找家庭旅館,因此全村有69戶經營家庭式旅館,形成「老爺們下田上山,老娘們經營旅館」的寫照。
  「極光+哈爾濱冰雪節」旅遊團,價位在新台幣5萬元上下。而「背包客棧」網說,兩岸直航後,從台北到漠河不到6小時。
  漠河縣政府近年來修建許多旅遊景點,除北陲哨兵、神州北極紀念碑、2座具地方風格的小別墅群等,又斥資人民幣1.33億元與英國工程設計研究院合作,再添「北極聖誕村」。它位於北極村東面,距離村中心21.5公里,包括耶誕老人之家、最北郵局紀念品商店、光電耶誕樹等,佔地約100公頃,一期工程已接近完工。

(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