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竹圍工作室創藝養成網 (淡水)

  讓文化工作者有機會從文化工作進階到文化專業領導人,由蕭麗虹成立的竹圍工作室成立了「創藝養成網(http://www.creativelab.tw/)」,希望透過工作坊、課程甚至實作,提升文化工作者的程度。蕭麗虹說,她們可以做的不是產值,而是價值,「提升文化工作者的能力,讓他們做出更好的表演或作品,這就是我們存在的意義。」
  嫁來台灣後,蕭麗虹從經濟研究到文化研究,2005年開始,竹圍工作室就扮演民間智庫的角色,從藝文概念的提出與落實,另類空間的經營、政策的行動研究到國內外交流,已經建構出一套方法學。
  蕭麗虹說,像青藝盟創立人也是製作總監余浩瑋,就很有機會,「他用藝術邀集不念書的孩子有機會做街頭表演,讓藝術改變社會。」她正在尋求資源,希望把余浩瑋送到香港去參加「MaD」計畫,該計畫由香港發起,相信「變」的力量,也相信年輕人可以為自己,為社會,變出非凡大世界,「余浩瑋做的,決不亞於其他青年。」
  蕭麗虹將邀請英國伯明罕與布里斯托兩個城市的「文化領導人計畫」專業諮詢顧問Claire Chidley來台,舉辦「文化領導的智慧」工作坊,人數限制是30人,費用是2千元,2天全程參加就會全數退還,也會甄選有潛力的藝文工作者與Claire Chidley做一對一諮詢,找出自己劇團或單位的盲點。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