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客家等路選拔 (新北)

  歷時近二個月的台北縣客家等路選拔,在經過書面審查、專家學者評審後,入圍商品計三十五件,於新店捷運站前辦理民眾試吃票選與客屬社團、顧問評審活動。
  北縣客家事務局局長劉武清表示:客家等路選拔是希望透過徵選機制,找出真正的台北縣客家產業,作為未來輔導的標的。例如大嬸婆野薑花粽,一聽就會聯想是內灣的名產,徵選時才發現原來大嬸婆長久以來都居住在淡水小坪頂,所有生產製造、公司設立也都在台北縣中和市。因為參選作品質量均十分優良,評審上也都十分嚴格,許多知名商品都意外落馬,例如百年老店玉山麵與御皇米,此次卻因產品命名無法與台北縣客家產生聯結而出局。
  為了讓廣大民眾有機會接觸客家產業,產生支持與認同,特邀集一00名現場民眾進行試吃,預計將選出食品類十件、非食品類五件,選拔結果將於二十二日下午於官網(http://www.hakka.e-fa.com.tw/)公布。

(台灣新生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