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全國生命教育攝影比賽

  就讀滬江中學的王玲雅,從小跟著開計程車的父親一起賞鳥,暑假期間前往宜蘭大溪漁港拍攝來台過境的鳳頭燕鷗,等了好幾天,終於拍到鳥兒俯衝水面捉魚的瞬間,以「飛舞的瞬間」獲得全國生命教育攝影比賽高中職組第一名。
  教育部舉辦全國生命教育攝影比賽,分為高中職學生組、大專校院學生組、社會組,希望喚起校園師生及社會大眾尊重生命、熱愛生命的生活態度,捕捉感動生命的鏡頭。短短一個月就收到約二千八百件作品。
  大專組第一名是輔仁大學趙昱翔的作品「餵食」,他表示,每年春天燕子從南方飛來北部,會在屋簷下築巢產卵,公鳥母鳥忙著到外面覓食來餵雛鳥,直到天黑才休息,他用相機記錄了父愛母愛的偉大,也更了解反哺報父母恩、生命教育的意義。
  社會組第一名則由施美鈴的「舞動」得到,她形容,這張作品是代表人生的生命力與活力,運用B快門,在動與靜的剎那間,藉著舞者動靜之間的肢體語言,表現生命的歡樂與熱情。
  得獎作品公布在比賽網頁,即日起舉辦全台巡迴展:http://hushihyang.er-webs.com/shutter/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