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亞洲國際兒童電影展 台灣發光

  啟英高中影視科師生參加在日本九州舉辦的亞洲國際兒童電影展,十餘國家上百支隊伍參展下獲得入賞獎,是台灣七支參賽隊中唯一獲獎隊伍。指導老師林金煒說,學生以「家族」為主題,描繪細膩的親子關係獲得評審青睞。
  影視科主任張翠雲說,獲獎學生是影視科三年級學生陳韋霖、蕭美玉與指導老師林金煒,參展隊伍都是高中以下學生,作品為三分鐘劇情片。陳韋霖兼導演、剪接、攝影與劇本,蕭美玉擔任演員,蕭的母親與姪女擔任臨時演員。劇中描繪母女親情,女孩對母親冷漠以對,母親以愛心與關懷終讓女兒感動,唯一的對白是女孩最後對母親說「媽媽我愛妳」。
  陳韋霖說,從得知參展至交出作品短短不到一週,師生僅討論兩天決定拍攝主題為「家族」,三分鐘劇情需刻劃母女間從疏遠、冷漠,到最後母親買新鞋送給女兒,女兒看到新鞋呆坐地板上,被母親無言關懷感動。
  林金煒說,參展國家包括日本、中國、柬埔寨越南等十個國家,光是台灣就有青年高中、復興商工、培德商校等四所學校、七支隊伍,啟英是台灣唯一獲獎學校,兩位同學還在桃園影展中以創意教學作品也獲獎。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