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跨年活動一連串

  邁入第九年的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嘉義縣政府首度在阿里山火車站舉行跨年活動,歡迎大家一起倒數,第二天清晨五點五十分,一塊在對高岳觀日坪與七十人的樂團迎接日出。
  台東則是串連跨年晚會與迎曙光。卅一日晚間十點在海濱公園舉辦跨年晚會,范逸臣、梁文音、瑤瑤等人參與演出。元旦凌晨兩點祈福後,分兩路線健走,一條往富岡漁港搭乘交通船至綠島迎接台灣第一道曙光,另一條至太麻里曙光園區,迎接本島第一道曙光。
  墾丁是全國唯一可同時欣賞最後夕陽,以及迎接第一道曙光的地方。墾管處在關山以樂團演奏優美的樂聲,陪遊客欣賞九九夕陽,晚上八點卅分到墾丁大街跨年倒數,元旦清晨在龍磐公園迎曙光。龍磐公園的活動是通宵的,如凌晨兩點至五點卅分,有專人星象與生態解說,還有星光電影院。
  台鐵準備開出「曙光列車」,廿二日上午九點開放訂票。「百年迎曦秘境幸福遊」彩繪郵輪列車,卅一日由豐原開出,抵達屏東後直奔台東太麻里,旅客下車迎接曙光,一小時後再啟程往花蓮池上站。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