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救經濟 美建「方舟」樂園

  名為「方舟邂逅」(Ark Encounter)的宗教主題樂園,預計明年在美國肯塔基州動工興建,重現《聖經》中包括諾亞方舟等經典場景。此計劃得到肯塔基州長貝夏爾大力支持,認為可望為當地經濟注入強心針。
  基督教團體「創世紀答案」(Answers in Genesis)籌劃並募資興建這座主題樂園。估計興建費用為一億五千萬美元(約新台幣四十五億元),將僱用九百名員工,預計二0一四年開幕,第一年可吸引一百六十萬遊客。
  園中將有依《聖經》所描述大小而建的諾亞方舟,由阿米緒教徒(Amish,或譯阿曼門諾派)用木樁和木製骨幹建成,方舟上也會有多種動物的幼獸。樂園裡還會有高約三0.五公尺的巴別塔(Tower of Babel)、一世紀的中東小鎮、以及《舊約聖經》中包括摩西將紅海分開、十大災難等場景。另將設置兒童遊戲區和動物表演,都和《聖經》的主題環環相扣。
  「創世紀答案」為創造論組織,主張上帝在六天內創造世界,而地球的歷史只有六千年。該組織之前於肯塔基州彼得堡設立「創世博物館」(Creation Museum),意在駁斥科學上的演化論,並證明《舊約聖經》中《創世紀》所述真實無誤。該博物館內呈現出在神創的世界中,人類與恐龍共同和平生存的景象,並用創造論的觀點來詮釋化石等科學證據,引發諸多批評。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