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病毒玩偶」正夯

  吉米.韓森的Muppets公司讓小豬與青蛙變得讓人愛不釋手,迪士尼讓一隻再普通不過的老鼠變成文化象徵。德魯.奧立佛覺得,讓細菌、病毒等惡性微生物分享大家的愛的時候到了。
  有越來越多人在耶誕樹下找的不是傳統禮物,他們反倒想要奧立佛公司Giant Microbes出品的細菌、大腸桿菌、心絲蟲造型的填充娃娃。奧立佛說,這類玩偶除了色彩跟眼睛有改變,造型跟實物一模一樣。
  這種在醫療工作者與小眾族群間被視為「geek chic」的微生物填充玩具,最近席捲臉書,他們瘋狂搶購Giant Microbes今年秋天新出的麻疹德國麻疹等填充玩具。
  現年40歲的奧立佛,2001年邊工作邊成立Giant Microbes,對於曾在芝加哥擔任律師的他來說,算是很怪的職業轉變。身為4個孩子的爸爸,他認為把造成喉嚨痛、感冒等常見疾病的微生物作成填充玩具,或許能幫孩子們了解這些疾病、養成良好衛生習慣。
  2002年,Giant Microbes開始銷售玩具,生意一直沒起色,最近這兩三年,這種填充細菌玩具開始像感冒細菌一樣擴散開來,越來越受歡迎。
  休士頓粉絲葛瑞說:「我的4個小孩都很熱中科學,2個大女兒覺得這些玩具是她們見過最酷的東西。現在賣給小孩子的東西很多、又很氾濫,能找到真的有趣的實在很棒。」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