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眷村小店沒菜單

  灰色屋簷下吊著老舊軍帽,美軍時代的麵粉袋內衣掛在牆邊,彷彿走進30年前的眷村家庭。店裡招牌雙醬麵,芝麻香伴著肉醬味,再配上獨家眷村辣油,客人上門都會點一碗。架上的滷味更有饕客遠道而來,只為了買上一兩斤。
  重現懷舊美味的,就是南機場眷村出身的陳俊堯。眷村小館老闆陳俊堯:「我有什麼東西,弄什麼菜,就像我們回到家裡面,『媽!我肚子好餓,有什麼東西吃?』一定是這樣開口的嘛!」客人上門吃到哪樣還得碰運氣。
  小陳老闆和認識十幾年,一樣來自眷村,綽號老王的王懷銘合開這家復古小店。兩人之前都開過餐廳,老王更因為國片《小畢的故事》打造一間主題餐廳,卻因為過度裝潢,慘賠三百萬倒閉。
  陳俊堯:「景氣不好的時候,大家有一段時間也是糗掉了!後來把幾個兄弟家裡面壓箱寶,老爸的壓箱寶搬出來,幾個兄弟再試試看。」雖然曾經三年賺一千萬,但一年就花光,只好關店,甚至欠了卡債。集資60萬合開眷村小館,就是看好懷舊風潮。另一家眷村餐館也來勢洶洶,臘肉炒蒜苗、芹菜炒豆干,都是眷村道地口味。
  除了八德商圈的雙醬麵,敦化美食木須炒餅,香Q的餅皮配上木耳,口感多層次,而老萬華的砂鍋醃鮮,用金華火腿燉出來的白湯,又濃又香。

(東森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