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虎頭埤青年活動中心 (台南)

  虎頭埤風景區青年活動中心整建工程完工,牆面由七萬片磁磚拼貼而成的西拉雅婦女圖騰同步亮相,猶如母親守護家園,希望延續南縣平埔族的特色印象。
  提供餐飲、住宿、會議、展售,以及設備租借等功能的虎頭埤青年活動中心,啟用迄今已有廿六年,牆壁斑駁、油漆褪色。經進行「拉皮工程」,煥然一新,西拉雅婦女構圖,總長度超過十米,多達七萬片一吋方的磁磚組成。
  風景區管理所主任李文章表示,構圖主要在凸顯當時的母系社會,婦人像潔白的月光,溫柔地守護鄉土,呼應西拉雅的文化特色,呈現台南縣四百年前的原民歷史。
  蘇煥智提到水與綠嘉年華活動的興衰,以及觀光旅館招商解約等過程,強調虎頭埤開發的波折,未來上游河川的整治則是永續經營的關鍵。蘇煥智認為,虎頭埤有招攬日本人冬季前來打高爾夫球的觀光優勢,結合農特產品展售、度假中心開發,以及西拉雅文化園區的設置等,前景看好。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