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新年出遊 (台北)

  慶祝建國百年,雲門舞集2 在1月2日舉行「春鬥出遊,信義區壓馬路計畫」,號召民眾一同上街。雲門舞集2 將穿著風衣、拎著皮箱、撐著大傘,由編舞家布拉瑞揚設計肢體行動藝術,在台北市信義區出沒。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所屬台南生活美學館,至民國100 年1月9日,展出「拈華手插花藝術師生聯展」,展出拈華手鄭少華藉由日本池坊花道哲理,以描寫花草木在大自然的生態情節與居家環境的陰陽方位等插花藝術。
  「台北市中華書畫藝術學會第6 屆理監事書畫篆刻聯展」100 年1月1日至6日,在台北市社教館展出,台北市中華書畫藝術學會是歷史悠久的學會,成員多數為當代書畫金石名家,這次展覽以現任理監事及創會理事長、會長為主,展出作品有國畫金石篆刻等。
  台灣藝術大學表演學院音樂系教授群100年1月2日將在台北城市舞台,帶來許多與故鄉有關的音樂作品,曲目包括陳泗治所作的鋼琴曲「台灣素描」、徐世賢的四重奏「摯情」、江文也所作的鋼琴獨奏曲「跳獅」等。
  1986年成立的朱宗慶打擊樂團,為了慶祝成團25週年,100 年1月2日、6日、8日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台中中興堂、高雄至德堂舉行「經典薈萃」音樂會;1月3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打擊樂與他的好朋友們」音樂會。
  改編自作家白先勇經典小說的舞台劇「遊園驚夢」,100年1月2日至7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描寫錢夫人應竇夫人之邀,與當年在南京得月台的姐妹故人相聚,眾人閒話談天,演唱崑曲「牡丹亭」數折,帶出大時代下的故事。

(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