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南王部落定目劇 (台東)

  從很像山寨版原住民的音樂製作人,轉變為劇場操盤人,角頭音樂創辦人張四十三製作音樂劇《很久沒有敬我了你》,叫好叫座,下一步要做《很久沒有敬我了你Part2》,融合舞蹈、影像、體操跟視覺,再創高峰。
  1997年,張四十三就想把紀曉君帶進國家音樂廳;「我又開始發夢,要把這些聲音帶離音樂廳,走到國際。」「藝術該是不斷往前精進,找尋各種可能性。」
  明年《很》劇將重返兩廳院,也將出版由蘇貞昌女婿龍男‧以撒克‧凡亞思的《很》劇紀錄片,龍男記錄了整齣劇的製作過程、卑南族的生活文化到完成;《很》劇導演吳米森也應張四十三之邀,拍攝以南王部落為主的電影,已經申請到國片輔導金一千萬,預計明年開拍。
  但看見政府喊文創,張四十三的立場跟3度入圍葛萊美封面設計的蕭青陽一樣,「搞創作的人看得到碰不到。」張四十三還是計畫著做陸森寶的定目劇,讓這位卑南族音樂家站上舞台,預計5年各方資金到位,取材自卑南,也在台東演出,讓台灣原住民有機會發光。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