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歡慶藝百 (台北)

  兩廳院策畫的「民國藝百」活動,明年一整年,國家戲劇院和國家音樂廳各推出10檔慶典表演,邀請台灣重量級表演藝術團體,如國家交響樂團、國光劇團、雲門舞集、魏海敏京劇、楊麗花歌仔戲、明華園、紙風車等劇團,帶來精彩表演。
  國外表演團體部分,英國皇家芭蕾舞團在明年6 月30日至7月3日首度來台,與國家交響樂團合作演出,獻上全本芭蕾舞劇「吉賽兒」和融合各時代重要英國編舞家作品的「英倫經典」。
  太陽劇團「魔幻森林」明年1月20日也將在台盛大公演,故事以希臘神話為背景,表演者服飾絢麗獨特,與故事中奇幻人物相呼應。
  靜態展覽也很精彩,故宮在明年10月將推出「康熙大帝與太陽王路易十四特展」;花蓮將舉辦國際石雕藝術季,包括國際雕塑邀請展、石雕作品巡迴展、璞石畫展等;台灣首座位於南部的台灣歷史博物館也將在10月開館,並舉辦音樂、戲劇、藝陣等活動。
  百年回顧也是重點項目,國家電影資料館將在明年6月舉辦「經典華語歌唱電影回顧展」;中央廣播電台策畫「百年鏗鏘.聲音紀事」,收錄各種值得紀念的聲音,將從台北出發,到台中、台南、嘉義和宜蘭巡迴展出;新竹市影像博物館舉辦「光之旅程-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回顧台灣影像百年光景。
  許多活動是由民眾擔任主角,如桃園將舉辦「世紀容顏-百位百歲人瑞齊慶百年國慶」;台中市規劃以「百」為主題的「百對佳偶聯合結婚」、「百對雙胞胎集體慶生」、「百人街舞」等活動。

(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