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管樂節 小雞吸睛 (嘉義)

  二0一0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將於廿四日登場,為營造「管樂之都」的氛圍,市府將「管樂小雞銅管五重奏」放大輸出,安置在噴水池四周建築上。
  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吉祥物「管樂小雞」誕生於四年前的全國徵件比賽,身體的構想來自嘉義市火雞肉飯的「雞」、「肚子」為銅管樂器法國號、「尾巴」為嘉義市地標中央七彩噴水池。文化局發展出第二代管樂小雞,還有五隻「管樂小雞」樂手,分持不同管樂器,組成「管樂小雞銅管五重奏」。
  為讓文化公園更落實「文化」美名,除「管樂小雞」大型裝置藝術作品外,具有嘉義市在地藝術特色的石猴也在文化公園展出,「管樂小雞銅管五重奏」大型藝術裝置正在安裝,預計在管樂節活動前完成,不但會旋轉也會有音樂。
  市府更借用中央噴水池的店家立面,將「管樂小雞銅管五重奏」圖案印製成數公尺高的大型輸出懸掛上去,準備迎接踩街開幕典禮。「管樂小雞銅管五重奏」明年將發展出大型人偶,並出現在活動會場與民眾同樂,更將開發紀念商品,包括布偶、公仔、鑰匙圈、紀念T恤等。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